close

2014/5/7

確診為惡性腫瘤的日子...

那天回診時....醫生宣告我得了"乳癌"判定2期...

想必每個人聽到這個消息..

應該會挺想大哭一場的感覺吧!!

想著"怎麼可能""怎麼會""我人生完了"等等之類的..

也許會經歷"逃避期""否認期"...

不知道是不是小喵平常神經就挺大條的....

"錯愕"是當下最先感覺到...

心裡還OS一下"挖勒!!那ㄟ安捏"

在關鍵時期還不忘搞笑一下..真是被我自己打敗了...

當然這件事對我來說還是有衝擊性的...

醫生仔細和我說明之後的治療方針...

並安排個管師詳細為我安排和解說...

貼心的個管師很仔細回答我的疑問和後續治療的必要措施...

留下她的電話,告知小喵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再找她..

走出診療室....

坐在診療室外的等候椅區...

第一個通知對象就是我的男朋友啦..

我男朋友不愧也是淡定族的....

不過後來他說也覺得錯愕...和小喵一樣的感覺...

哈~

其實小喵也在候診椅上偷偷的掉了眼淚...

沒辦法~這真的不是小事啊..

哭完..擦乾眼淚...

打起精神~告訴自己"加油"

也許老天這樣安排是有它的道理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4/5/12

開始治療的第一步...

"擴清手術和前哨淋巴定位"

術前檢查和點滴針的準備...

小喵真的要說....

那個點滴針"針的"真的"好粗阿.....

嚇死我了......

第一天....

可愛的護理師在找血管要放點滴針....

看到那個針頭....

小喵很哀怨的說"為啥針那麼粗~沒有細一點的阿"

抗議無效...認命接受....

"拜託....一次就好....."小喵對著護理師小姐這麼說....

護理師回答"我盡量...."

ㄚㄚㄚㄚ~~我好害怕......小喵只能這樣心理OS...

結果還是悲劇了...第一次沒中...

"挖哩!痛啊...."

還好第2次進去了.....

"唉唷!老天保佑"

終於在打完點滴針之後順利做完一天的術前檢查...

2014/5/13

手術當天

在早上9:30多進入等待室

手術時間大約1個小時多吧!!

小喵正要推往恢復室時已經有點清醒了...

但是還有點昏沉沉的...

後來小喵忽然很想小號....

後來護理師小姐拿來了一個尿盆...

直接放在我的屁屁下面...

"挖哩..."

害我當下三條線....

我整個屁屁是離床很像拱起來的那個姿勢....

大概有7-8分鐘的時間...

害我整個傻眼....

後來小喵還是沒上出來....

好家在...

另一個護理師發現我的姿勢很怪...幫我把尿盆拿下來..

也許看到我的狀況很穩定...

就準備推我回去病房....

回到病房...

小喵還是同樣要求小喵的男朋友說小喵想上廁所..

結果護理師也拿了一個尿盆給我...

"噗!!我跟尿盆有這麼有緣喔"

就這麼放在病床上..小喵就坐在上面...

那位可愛的護理師就在那邊等著小喵.....

"痾...可以不要看著我嗎?怪怪的捏"

小喵挺尷尬對著那個護理師小姐說了一下..

上了好一下....

投降.......還是上不出來啦!!!!

結果小喵還是很堅持自己下床走到廁所....

還好~終於解放了!YA....

後來小喵還是持續昏昏沉沉睡到晚上6點多...

還好朋友來看我順便買了晚餐給我吃....

解決我吃飯的問題了...太感恩囉....

晚上8點多

小喵開始下床開始晃來晃去了...

朋友都說....

我真誇張...當天就可以下床走來走去...跑去跟隔壁床的聊天...哈哈

隔壁床的阿姨..都說小喵看不出來我早上才剛開完刀....

這當然是歸功我的秘密武器啦.....

2014/5/14

樂極生悲的一天

小喵極討厭有個針頭在身體的感覺...

很想把這個針拔掉....

早上醫生來巡診...小喵迫不及待地詢問醫生是否可以把針頭拔掉..

醫生看到我的狀況似乎還不錯..也就答應了...

那時來來幫小喵拔針的護理師好像天使一樣...

哈哈哈"開心啊"

開心還沒一下....

醫生折回來說..那順便把其他的檢查一起做好了

"蝦米...要禁食"

小喵的好朋友"紅莙"帶來它自己煮的雞湯..蔓越莓汁..有機豆漿..堅果..

通通不能吃...."吼!人家不依拉"

更悲劇的在後面就這麼連續發生了....

可愛的護理師這時又走進來...

"等等檢查..要打針..要再打一次點滴針頭"......

"蝦毀....我剛剛才拔掉耶!!還來......"

悲劇ㄚㄚㄚㄚㄚㄚ.......

小喵這時覺得護理師長了一段黑色的翅膀....

"人家不要啦....吼....."再度抗議無效.....

"拜託...一次就好"....嗚~這個情景好眼熟.....好像在哪看到過....

結果.....扎了三次都沒有.......也換了3個護理師...爆淚了...

"不管啦~不管啦~都黑青了捏"只能在心裡吶喊...

小喵還是飆淚了...實在太痛了...

連我的好朋友紅莙都看不下去了....

終於第4次終於找到血管了....

果真是樂極生悲的一天阿....

下次學乖了...

不要急著拔針...會"樂極生悲"...

2014/5/17

出院...

這次手術有開到淋巴...

所以術後有很明顯的麻痛的感覺...

"腫腫麻麻的"

活動範圍也有些限制...

因為手術過程中多少會傷害到肌肉和神經..

術後有麻痛感是正常的...

睡姿都只能用半躺的

平躺傷口的不舒服感會更明顯..

半夜都會被傷口的抽痛痛醒...

只能坐著等待痛感離開..

再用半躺的姿勢繼續睡...

術後一個禮拜....

開始復健....的日子

開始照著個管師指導的姿勢開始復健...

冷汗在冒很正常...

感覺肌肉很緊繃...

抽痛.刺痛.麻痛.是家常便飯...

但是一定要做...

不然手會受限...也容易水腫....

撐過去...我對著自己這麼說...

"加油""我可以的"

那麼多人期盼我恢復健康...

現在...

我的手可以跟以前一樣活動...

雖然在也不能拿過重的物品..

小喵還是感恩...

感恩...支持小喵..給小喵力量的家人們...朋友們

後來的治療還很長....

小喵還是會樂觀正面的面對後來的一切...

"風雨過後的日子~會有彩虹"

"因為經歷過....所以對生命的價值更有不同的理解"

"因為懂得...所以感恩..所以珍惜..."

大家說...

這到底是福...還是禍呢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