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喵在確診罹患乳癌的同時...

小喵的主治醫生把我的病例會成立一個個別專案來處理

因為每個人在做後續治療時候需要針對個人狀況來設計處理方針...

除了基礎的抽血檢查,身高體重..

對於癌症病人有許多相關的檢查是必須的...

小喵第一個檢查是【心電圖】...

這個應該算很簡單啦...

不會痛..不用打針...

後來偷偷翻了一下小喵的病歷...

小喵心電圖的後一頁..

寫小喵是【焦慮:需要心理支持】

果然心臟騙不了人拉...我還是會緊張的...

因為這次住院視作【擴清手術】還有【前哨淋巴定位】

所以必須要做一個術前檢查:【前哨淋巴閃爍】

這個檢查必須要把約【5mm放射物質同位素】打在皮下組織..

這個放射物質並不會造成身體上的不舒服..只要多喝水就可以排掉了..

打完需要等待20-30分才會開始做檢查..

小喵還是要小小哀怨一下..醫生給我打乳暈那..唉唷...簡直是飆淚拉...

做著個檢查的用意是在術前把前哨淋巴的位置定位出來,方便醫生開刀時可以準確判定淋巴的位置(每個人的淋巴結的位置是不太一樣的,所以這是必要檢查)

後來還做【乳房x光】...【乳房攝影】...

這個攝影...夾的我好痛啊~~小喵只能眼光泛淚的看著操作機台的小姐..快點結束吧!!

不過這個攝影也是必備的..因為乳房x光和乳房攝影同時判斷病情是很有用的..

所以忍耐吧!!!

小喵術後總共住了5天

所以也在這5天把一些檢查一併做完

【胸部斷層掃描】【腹部斷層掃描】

這兩種檢查需要打【顯影劑】

這是打在血管的...

所有會感覺熱熱的...

這個也是多喝水就可以排掉了...

這個的用意是在檢查遠端轉移的確認...

【腹部超音波】

這是檢查肝臟的一個檢查..

為啥小喵要檢查這個..

因為小喵的媽咪再生我的時候忘記給我打預防B肝的針了...

所以我只能出生就是個B肝的帶原者拉...(人家也是百般的不願意阿)

最後一樣

【骨骼檢查】

這也是檢查遠端轉移的確認

同樣的他也需要打像淋巴閃爍定位的【放射物質同位素】

不過小喵看到那個劑量...

還很害怕地問護理師小姐...

"那個針...怎麼那麼大隻"

我差點沒暈倒...

不過這次要等很久..三個小時後才會開始檢查..

夠久了吧!

害小喵只能無聊的在醫院裡晃來晃去..

檢查的時間大約20-30分鐘..

害我差點僵掉..

以上是小喵的檢查內容..

所有檢查都以醫生覺得必須的..

每個人每間醫院可能有些不同...

給大家參考..

我相信害怕緊張是一定有的..

我們堅強面對...

一切都會過去...

在下一篇..

小喵會在談談心境上的變化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